「家庭動態調查」的訪問資料僅供學術研究,在資料提供給研究者使用之前,都經過嚴謹的匿名化處理。除刪除所有可能識別身份的姓名、地址、電話資訊及文字紀錄,您回答的個人及家人的工作內容等訊息,也會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行業及職業標準分類,轉化為代碼,將公司名稱、部門、職位等資訊予以刪除。

為了能夠持續請您參與問卷訪問,我們建立了儲存聯絡資訊的資料庫,儲存問卷蒐集到的姓名、地址、電話等個人資料。這些訊息僅供計畫小組訪問時聯絡使用。相關個資儲存於專用伺服器中,伺服器機房管制符合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規範。

在執行調查訪問之前,所有的訪員都需要接受中研院調研中心的訓練。另外,我們會依據中央研究院研究倫理委員會的規範,完成研究倫理審查送審作業。同時亦與中研院調研中心簽署保密協定。以面對面訪問所使用的平版電腦來說,設有多重密碼驗證機制,資料回傳也經過加密處理,確保資料不會於訪問或傳輸的過程中外洩。

如果您對於訪員或計畫小組使用及儲存個人資料的方式有任何問題,歡迎您隨時以電話、email或信函與我們聯絡。聯絡方式請參見計畫網站的「聯絡資訊」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