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動態調查徵求訪談對象(2021.09.16)

2021.10.19更新:感謝各位的協助!目前各項徵求條件皆已額滿,不再接受報名。

「家庭動態調查」是由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轄下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所推動, 預定於2022年執行調查訪問。為瞭解題目設計是否適當,公開徵求8~12位26歲以上的自願參與者進行訪談。擬徵求的對象如下:

訪談進行方式

  • 訪談時間:訪談將安排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並個別約定訪談時間。
  • 訪談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臺北大學三峽校區(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或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或其他經雙方同意的地點。
  • 訪談開始後,將以問答方式進行問卷題目的訪談,內容包含個人及家人的概況、生活感受等,請依據個人實際情形回答。完成問卷後,將接續進行訪談,了解問卷訪問過程的感受。
  • 訪談全程約需1.5小時,完成訪談後將致贈車馬費以茲感謝。
  • 訪談過程將全程錄音。訪談問卷僅做為家庭動態調查內部使用,錄音檔將於訪談結束後3個月內銷毀。